莱果

再见你仍在(16)

(魏无羡是个很会给自己找乐子的人,尤其擅长苦中作乐。既然没有别的东西可玩,那就只好玩蓝忘机了。他道:“忘机兄。”
  
  蓝忘机岿然不动。
  
  魏无羡道:“忘机。”
  
  听若未闻。
  
  魏无羡:“蓝忘机。”
  
  魏无羡:“蓝湛!”
  
  蓝忘机终于停笔,目光冷淡地抬头望他。魏无羡往后一躲,举手作防御状:“你不要这样看我。叫你忘机你不答应,我才叫你名字的。你要是不高兴,也可以叫我名字叫回来。”)

“不用。”

魏无羡听见蓝忘机在耳朵边轻声说道

“什么?”

“不用叫回来,就这样挺好。”

魏无羡明白了其中的意思,冲着蓝忘机笑了笑,“好...”

(顿了顿,他道:“不看我?也行,那我自己说了。那天晚上是我不对。我错了。我不该翻墙,不该喝酒,不该跟你打架。可我发誓!我不是故意挑衅你的,我真没看你家家规。江家的家规都是口头说说,根本没有写下来的。不然我肯定不会。”肯定不会当着你的面喝完那一坛天子笑,我揣怀里带回房去偷偷喝,天天喝,分给所有人喝,喝个够。
  
  魏无羡又道:“而且咱们讲讲道理,先打过来的是谁?是你。你要是不先动手,咱们还能好好说话,说清楚咂。可人家打我,我是非还手不可的。这不能全怪我。蓝湛你在听没有?看我。蓝公子?”他打了个响指,“蓝二哥哥,赏个脸呗,看看我。”)

“江家就一条家规,还需要写下来吗?”前一段话音刚落,在人群中便有人开始讨论起来了。

“这夷陵老祖自己犯了蓝家家规,还一副是含光君错的样子,要不是知道这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性子,怕外人都得信了。”

人们的注意力自然是和江澄他们的不同,果不其然

“魏无羡你能要点脸吗,你当时和蓝二很熟吗就喊人家做哥哥?”

“我哪不要脸了,我脸皮厚着呢,我现在一样能叫,蓝二哥哥!”

要不是蓝曦臣拉着江澄,估计江澄已经拿着紫电抽魏无羡了,尽管知道江澄根本就没有用灵力来抽,但看到紫电的时候,还是会瘆的慌。

(魏无羡向来好了伤疤忘了疼,头天刚吃了禁言的亏,坐得两刻又嘴痒难耐。不知死活地刚开口说了两句,再次被禁言。不能开口他就在纸上胡乱涂鸦,塞到蓝忘机那边,再被揉成一团扔到地上。第三天依旧如此。
  
  如此屡屡被禁言,待到面壁思过的最后一天,这一日的魏无羡,在蓝忘机看来却有些异样。
  
  他来姑苏这一阵,佩剑天天东扔西落,从不见他正经背过,这天却拿来了,啪的一下压在书案旁。更是一反百折不挠、百般骚扰蓝忘机的常态,一语不发,坐下就动笔,听话得近乎诡异。)

对于魏无羡这种嘴停不下来的人,最直接简单的方法就是蓝家的禁言术,不过看着现在的情况,众人都以为魏无羡压根就没被禁言过,看到魏无羡被禁言时的糗样,肩膀都是一抖一抖的。

(蓝忘机本以为又是些乱七八糟的无聊字句,可鬼使神差地一扫,竟是一副人像。正襟危坐,倚窗静读,眉目神态惟妙惟肖,正是自己。
  
  魏无羡见他目光没有立刻移开,嘴角勾起,冲他挑了挑眉,一眨眼。不必言语,意思显而易见:像不像?好不好?
  
  蓝忘机缓缓道:“有此闲暇,不去抄书,却去乱画。我看你永远也别想解禁了。”)

魏无羡听到这之后才想起来自己当初送过蓝忘机一副画,也不知道是时间太长还是真的记性不好,他早就将这件事情忘记了。

蓝忘机听到这一段并没有什么情感波动,他看到魏无羡有种恍然大悟的神情就知道,这人忘记了这回事,但他也没有开口说话,只是静静的往下听。

(蓝忘机收回目光,拿起方才搁在案上的书,重新翻开。只看了一眼,便如被火舌舐到一般扔了出去。
  
  原本他看的是一本佛经,可刚才翻开那一扫,入眼的竟全都是赤条条的交缠人影,不堪入目。他原先看的那一册竟被人掉包成了一本书皮伪装成佛经的春宫图。
  
  不用脑子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,一定是某人趁给他看画移开注意力时下的手。何况魏无羡根本没有掩饰的意思,还在那边拍桌狂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  
  那本书被扔到地上,蓝忘机如避蛇蝎,刹那退到了藏书阁的角落,怒极而啸:“魏婴——!”
  
  魏无羡笑得几乎滚到书案下,好容易举起手:“在!我在!”)

“我的天.....这夷陵老祖的胆子,真不是一般的大啊....”

周围一片寂静,无人出生回应。

那头的罪魁祸首,和当时在窗外听热闹的人纷纷捂脸,就连藏色夫妇都把脸捂了起来,自己的儿子怎么什么都干得出来呢。

聂怀桑想起了自己后面说的话,已经开始为自己祈祷了...

(蓝忘机亏就亏在不会骂人,憋了半晌,扬剑指他,满面寒霜:“你出去。我们打过。”
  
 ..........
  
  蓝忘机忍了又忍,终于忍无可忍,怒喝道:“滚!”)

众人听着蓝忘机这一声滚,说实在的,没几个人是震惊的,拜托,都这种情况了,还能忍着他们才要震惊好吧!

魏无羡想起当时蓝忘机的表情,忍不住笑出了声,本来就尴尬的气氛,被魏无羡这一声笑弄得更尴尬了。

坐在魏无羡后面的蓝思追等人本来就被魏无羡的行为吓到了,现在看到罪魁祸首就坐在他们的前面,还一直在笑,金凌首先忍不住自己的笑声,也跟着笑了出来。

虽然不大声,但两个人的傻笑真的超级有感染力的,几秒钟,金凌身边的小辈全都笑了起来,金家的,江家的,聂家的甚至是蓝家的都跟着笑。没过多久,江澄也跟着在笑,渐渐地,整个空间的人都忍不住了。

除了还在念书的机械声,就剩下一群人的笑声,极具感染力,停不下来的那种。

后面的话,大家没听清楚也没心思去听了,因为笑声而活跃起来的空间,让所有人头一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快乐。

评论(6)

热度(82)